【22】





我站在寢室桌子前,看著眼前堆積成一座小山的烹飪器具,裡面有氣球借我的電磁爐、珊珊蛋糕社友情贊助的鍋子、巧克力模子,紫綺寫給我的巧克力DIY混合比例跟各種必須注意的事項,還有昨天我請紫綺男友載我去家樂福買來的巧克力原料。


就如紫綺所說,一年一度的交大炸蝦節如火如荼的展開,而我們寢室已經成為紫綺的禮物小倉庫,紫綺每天都會收到一堆男生的禮物,正常一點如巧克力、手工餅乾等都成為了氣球這幾天的三餐,誇張一點的禮物如跟我一樣大的泰迪熊玩偶、名牌包包、花束等紫綺則是堆放在寢室,盛況比前幾個月的情人節還熱烈。


而在幾個晚上的考慮與掙扎下,我也決定親手做一份巧克力送給天琅,畢竟炸蝦節的氣氛比較傾向異性朋友間的交流,不像情人節送了禮物就等於告白那麼慎重,如果送了禮物後天琅沒啥反應我也比較不會尷尬。


我捲起袖子,戴上高中家政課用的烹飪手套,深吸了一口氣,這可是我第一次做巧克力送人阿!雖然有點緊張不過有室友奧援,相信我絕對可以的。


我大略在心中構思了設計圖,我想要做一個巧克力摩托車模型,看著電腦螢幕上google到的模型圖沉思,要先做那個部分呢?


就先做機車輪胎好了!


「喔,小冷你終於要開始做巧克力啦?」剛看完日劇的氣球,伸著懶腰看著我。


我拿起99%黑巧克力切成碎片,慢慢倒入鍋子,準備隔水加熱


「你還要用黑巧克力重新做喔?直接拿紫綺收到的巧克力去溶就好啦,你看我這有一大包松露巧克力,很好吃喔!」氣球拿起一大包金色包裝的巧克力在我旁邊揮舞,熱愛巧克力的她這幾天就跟在天堂一樣。


鍋子裡的巧克力漸漸融化,我按照紫綺的筆記加了些許的奶油跟紅酒進去,整個寢室混合了巧克力、奶油、紅酒綿密的香味。


「好香喔,雖然這幾天已經吃超多巧克力了,不過小冷你的看起來很棒耶!你不加些杏仁或核桃嘛?」


為了方便做其他造型,所以我不打算加其他配料,奶油均勻溶入巧克力後,我


小心翼翼的把巧克力倒入圓形的模子裡。


『呼~就等它凝固吧!』我抹了抹被巧克力熱氣蒸得冒汗的額頭,


抬起頭看著氣球。


雖然只有幾個簡單的步驟,可是卻花了十幾分鐘,深怕哪個環節出錯。


「小冷你都不理我!」


『哎呀氣球不要生氣嘛,不然待會巧克力凝固後先給你吃吃看!』


「耶!好!」氣球一聽到又有新巧克力,開心的做回位子上打電動。


不知不覺中整個下午都耗在製作巧克力上,也稍微讓我體會到為何百貨


公司專櫃巧克力一百公克可以賣到五六百元了,要用心做好巧克力還真不簡單,


尤其是要做出想要的造型時,一切並沒有我想像中順利,儘管花了整個下午,氣


球都已經吃完兩包巧克力,睡完午覺開始打魔獸了,我卻只做好兩個勉強看得出


來是圓形輪廓的輪胎,更不要說要做出其他更複雜的機車部位了。


「哇,小冷你真的在做巧克力阿。」


正當我第八次要做排氣管時(前七次都斷掉了),稀客珊珊回到了寢室,雖然很


少遇見她,不過我知道她可是蛋糕社社員,我連忙跟她求救。


『珊珊快救救我阿,為什麼每次我要做長條狀的巧克力時都會斷掉?』


「喔這個阿,你可以試試看用Poki巧克力棒當基底,淋上你的巧克力,這樣就比較不會斷了。」


「喔喔!」


照著珊珊的方法,終於順利的做出排氣管,但也僅止於此,其他部位我試了各種方式完全做不出來,又經過了幾個小時的奮戰,我看著僅有的輪胎跟排氣管成品,還有一鍋溶了又溶的巧克力。


 


『煩死了怎麼都做不出來啦!』


「我回來啦!」


就連紫綺都回寢室了,看來今天我真的做了一整天的巧克力。


「嘿嘿,氣球你看我帶什麼回來給你。」只見紫綺手上拿著幾包包裝精緻的盒子,顯然是紫綺今天炸蝦節的戰利品。


「哇!好多巧克力!ValrhonaAmedeiGodiva!都是好高級的牌子耶!喔喔喔!


 」只見氣球如獲至寶的打開一盒又一盒的巧克力,並且迫不及待的一顆顆往嘴裡塞,以那些牌子昂貴的程度,可以想像是幾百元幾百元往嘴裡塞。


「小冷你巧克力做得怎樣?」把將近一萬卡熱量的巧克力塞給氣球的紫綺走過來關心我的進度。


疲憊的我慵懶的指了一下桌上,懶得多說什麼。


「喔喔,你做了兩個巧克力餅,還有一根這啥?喔,我懂了,你要做巧克力眼鏡?」


 


『並不是好嗎?我想做的是一台巧克力機車模型,你說的巧克力餅是輪胎!那根是排氣管,其他根本我還沒做出來』我無奈的跟紫綺解釋著。


 


「甚麼?你要做巧克力機車模型?你以為你在參加電視冠軍嗎?當然是做不出來阿!」紫綺張大眼睛看著我。


 


『可是天琅很喜歡機車模型阿,我想做一台給他嘛


 


正當我要解釋時,在旁的氣球突然張大眼睛看著我。


 


「嗚冷!與的交顆呢在喔話!」氣球焦急的說話,卻口齒不清。


「氣球你巧克力沒吃完講話我們聽不清楚啦!」紫綺笑著拿了杯水給氣球。


氣球喝了口水後,慌張的說。


「小冷!你的巧克力在融化!」


『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