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


我掙扎著按掉鬧鐘,看著上面的時間,時針指在八點的位置。


想到我跟天琅約在浩然的時間是八點半,只剩半個小時可以準備了,我馬上從床


上快速的爬了下來,洗臉刷牙都非常順利,直到我站在衣櫥前時我愣住了。


我,要穿啥衣服?


之前的我幾乎是從來不會煩惱要穿啥衣服,反正就隨機從衣櫥裡拉出衣服,不要


搭的太奇怪就好了。


大一上的我偶爾參加活動還會思考一下要穿啥,到了大一下的我真的就是隨便穿


了,反正就只要有東西遮住東西就好的感覺。


所以太久沒有思考要穿啥的我頓時愣住了,之前跟天琅相遇都是無意間的相遇,


這次是第一次有提前準備的機會,我當然不希望給對方太差的印象。


我拿起了手機,二話不說就撥給了紫綺。


「嘟………...……」快接阿,我焦急的聽著手機裡面的鈴聲。


「喂?小冷怎麼這麼早打給我阿?」謝天謝地,紫綺終於接電話了,聽得出來她


還在睡覺。


『紫綺抱歉這麼早把你吵醒,有件事情一定要你幫我個忙』


「恩,你說說看吧,能幫我就盡量。」


『就是阿,我待會有個重要的活動,不能穿得太隨便,快遲到了,


 我想要問你怎樣搭衣服!』


「好…..我想想喔,你先說說看你有什麼顏色的上衣,什麼質料,有怎樣的圖案?」


『我看看喔……』我連忙用臉頰跟脖子夾著手機,雙手翻著衣櫥裡的衣服。


『恩我有六七件白色的T-Shirt、一件深藍的毛衣、一件淺黃的T-Shirt。』


「奇怪,我記得你有一件粉紅的小外套不是還蠻可愛的嗎?」


『阿,慘了那件我上次翻倒飲料在上面還沒洗耶!』


「所以你只剩很多件T-Shirt跟一件毛衣!?」手機另一頭傳來紫綺不可置信的


聲音。


『恩,對阿!其他的穿過了還沒洗。』


「吼,我說小冷阿,我還以為你只是懶了點,沒想到妳竟然連衣服都這麼少,你


嫌當季的衣服貴就算了,上學期各大百貨公司週年慶我叫你好歹也去搶購一下你


也不聽,你看吧,書到用時方恨少,衣服到穿時方恨醜,我說你喔……」紫綺也


不顧是在電話中,就這樣又開始唸起了我。


『好嘛,紫綺姐姐我知道錯了啦,你快救救我嘛,,還是我現在把那件你說可愛


  的粉紅外套拿去手洗然後趕快用電風扇吹乾?』


「你腦殘阿,這樣最好來得及,真是拿你沒辦法耶,我的衣櫃裏面有幾套我比較


 少穿的衣服,你將就拿去穿一下吧!我們兩個人的Size差不多,僅此一次喔!


 要不是你是我最好的大學同學,不然我的衣服從來沒有借過別人的。」


『耶~~紫綺我最愛你了!』


「好啦,噁心話就少講點,愛我的人我還嫌太多咧,你快去弄,你不是要遲到了?」


『好!掰掰!』


「恩,掰。」


紫綺這人雖然嘴巴酸了點,但是緊要關頭該幫的還是會幫,掛下手機,


我趕緊打開紫綺那就在我旁邊的衣櫃,打開的那一瞬間,我又再度愣住了,出現


在我眼前的是我這輩子都沒穿過的衣服款式,各種我念不出名字的名牌,整整齊


齊的一套一套衣服、褲子掛在一起,還有那種我只有在電視上才看過的禮服,就


是沒有T-Shirt


當然學校的衣櫃很小,紫綺裡面的衣服大約也只有四五套,但是就夠我慚愧的了,


我還以為她平常就已經把最漂亮的穿在身上了,現在我才知道她還有壓箱寶沒有


露面過,而她卻願意讓我自己隨便挑,這種朋友真是夫復何求?


我挑了一套我覺得最低調的衣服,小心翼翼的穿在身上,看了看手錶,竟然已經


八點二十三了,也沒時間化妝了,不過就算有時間我也不懂要怎麼化妝,我就這


樣走出了竹軒。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走在往浩然的路上我感覺路人似乎都一直有意無


意的在看我,我應該穿的還算正常吧。


終於即時的趕到了浩然門口,而天琅早就已經站在門口等我,我鬆了一口氣,因


為孫達佑真的跟我猜想的一樣沒有出現。


「雪狐早阿。」天琅一個轉身看到我,連忙笑著跟我打招呼。


『呵呵,你以為還在魔獸阿紅野狼,你要叫我小~冷~』我笑著糾正他的口誤。


「阿……老毛病又犯了,抱歉。」天琅輕輕敲著自己的頭,一臉尷尬。


『沒關係啦,你要是比較喜歡叫我雪狐也是可以啦!』


「我看還是叫你小冷好了。」


『那我們快進去吧!』


「恩」


就這樣我跟在天琅的背後走進了浩然,八點半的浩然人很少,很安靜。


在電梯裡我看著天琅的背影,又看看鏡子裡的自己。


「嘿,天琅,你會覺得我今天穿得會很奇怪嗎?」


聽到我的呼喊,天琅轉過了身看著我。


「恩我覺得很正常阿,怎麼了嗎?」天琅幾乎花不到兩秒的時間就給了我這樣


 的回答讓我不知道要高興他沒有覺得我穿的很奇怪還是要難過他沒有覺得我


 穿的很漂亮。


『呵呵,沒有啦,我隨便問問的。』


叮的一聲,六樓到了。


我跟天琅兩人挑了一個很角落的桌子坐著,天琅一坐下來就很迅速的翻開了他的


原文看了起來,沒有主動跟我說話,看他這麼認真,我也不好意思一直吵他,想


到自己即將爆炸的期末考,也連忙拿起珊珊的筆記開始啃。


剛開始的時候我還會唸一下偷看一下天琅在幹麻,但是幾次後都發現他很認真的


盯著原文書,讓我也跟著專心了起來,讀書效率比在寢室裡高多了,


過了一多小時後,我終於把社會學筆記唸了差不多有三分之一,我伸了伸懶腰,


發現旁邊的天琅竟然又在計算紙上畫畫,就跟上次一樣,我連忙把自己的動作收


了起來,偷看他在畫什麼東西。


只見天琅用鉛筆畫了一隻蠍子,然後又畫了一個人,他先畫了一隻手,手上拿著


一隻像魔法杖的棒子,接著又畫了下半身,看得出來穿的是連身的長袍,接下來


是上半身,看得出來是一個女生,最後才是臉,看著他慢慢的勾勒出鼻子、眼睛、


嘴巴還有眉毛,我這才發現天琅畫的正是當初第一次他在魔獸中帶我練功時在


打蠍子時的情景,沒想到他竟然還記得這麼清楚。


本來想直接虧他說為啥要畫我,不過看了看周圍安靜在唸書的其他同學,我就拿


起一張白紙,寫了一句話放到了他的面前。


紙上面寫著:『嘿,你怎麼把我畫的那麼醜。』


剛把紙條傳過去的時候,天琅還沒發現,仍然在專心的畫著他的圖,直到我輕輕


的用手指戳了一下他的肩膀他才有反應,他看了紙條後明顯的感覺到不好意思,


連忙也在白紙上寫下:


『這是我隨便畫的,而且我是畫遊戲中你的人物角色長相,不是畫你本人』


天琅剛寫下後,我隨即寫下:


『那你會畫我本人嗎?』


天琅想了想,寫著:


『我只會畫我很熟悉的事物,我對你不夠熟悉。』


我笑了出來,寫下:


『那你可以現在熟悉阿!』


天琅看完後,並沒有立刻寫下任何東西,而是放下鉛筆專心的看著我,這樣的近


距離面對面眼睛直視讓我突然有點不知所措,之前如果有這樣的情形發生,都是


天琅主動別過頭不看我的眼睛,但是現在他卻離我不到30公分的看著我。


就這樣幾十秒過去了,天琅幾乎是連眨眼都沒有的看著我,不只如此,他的臉還


越靠越進,難不成他要……這樣的進展未免也太快了吧!算了,豁出去了!我閉


上眼睛,心跳噗通噗痛的越跳越快,但是接下什麼都沒有發生,我張開眼睛,看


見天琅低頭在寫字:


『沒辦法,我很難在短時間熟悉你的臉,太細緻了』


原來天琅剛剛的舉動是在「熟悉」我的臉阿,害我還誤會他有啥驚人的舉動咧


『細緻?這是稱讚嗎?』


『當然囉!』


『那沒關係,以後有很長的時間讓你熟悉我這『細緻』的臉』我寫完後還在紙上


畫了一個大大的微笑。


天琅看完後也沒有再寫下新的字句,只是笑著的比了比他的原文書,示意說他要


繼續唸書了,我則是點頭表示同意。


我起身準備走去起手間,走沒幾步路後卻在背後聽到一個我不想聽到的聲音,劃


破了這一個美好寧靜的上午。


「小小冷?是你嗎?」


我連頭都不用轉就可以聽得出來在我背後說話的正是孫達佑。


『啊……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轉過身,面無表情的看著我眼前這據說迷死很多女生的傢伙。


「我的眼光果然是對的,我就知道你要是細心打扮的話絕對是一位氣質脫俗耀眼


奪目的美女,你是不是知道今天我要來浩然唸書所以才這樣精心打扮的等著


我?」孫達佑完全沒有發現我的表情不對勁,仍然得意在那邊往自己臉上貼金。


我承認聽到他對於我今天的打扮讚美後的確是蠻開心的,但是一想到是從他嘴中


說出來的就難免令我大打折扣。


『我今天是來唸書沒有錯,但是是跟其他男生一起來的。』


我沒好氣的看著孫達佑。


「什麼?小冷你獨自跟別的男生來浩然唸書,怎麼可能?除了我怎麼會有其他男


生配得上妳?」孫達佑一臉激動,真是令我無言,怎麼會有人可以自戀到這種地


步?


我輕輕的轉身,伸出右手指向正在角落專心唸書的天琅。


「就是他,你的室友,洪天琅。他陪我來的。」


『什麼!?』孫達佑大聲的驚呼。


「你你小聲一點啦,這裡是圖書館耶。」我連忙阻止孫達佑的驚呼,還好這裡


距離讀書的區域遠了些,沒有驚動到太多了,天琅也沒有發現,我趕緊把孫達佑


拉到洗手間旁邊的茶水間,以免他又吵到其他人,引起異樣的眼光。


「小冷我不相信,你就算真的對我沒感覺也不應該扯這種謊來傷我的心


,告訴我這不是真的,我怎麼可能比不過天琅這種整天只會打Game、蒐集模型


又不會打扮的宅男!」孫達佑激動的看著我,這樣認真的神情就跟那次在通識中心他跟我傾訴高中回憶時一樣,其實從那次以後,我就相信孫達佑對我是真心的,


然而就算如此,我還是完全對他沒感覺。


『是真的,我就是喜歡天琅的個性阿,他比你單純多了,不會整天一堆女生跟在


旁邊,每天花一堆無謂的時間在把自己弄得光彩奪目,重點是他很樸實,做自己


應該做的事情的時候都很認真,你自己說說看,你有認真在什麼事情上超過一


天?你要的東西太容易得到了,你天生就帥,不用認真就可以吸引很多女生,你


家裡本來就有錢,想要什麼東西直接就可以買的到,你生下來就聰明,國高中隨


便念就可以全班前三名,你真的有認真的去追求某一項事務過嗎?今天我可能是


一個特例,因為我不吃你這一套,所以你才會對我印象深刻,如果今天我跟其他


女生一樣就是喜歡男生帥、有錢、聰明,那你還會記得我嗎?』


孫達佑聽完我說的話也陷入了思考,似乎從來就沒有想過這些事情。


『你好好想清楚吧,我能說的就這些了,下次你要是在這樣纏著我,我一定不會


理你的』


其實我也非常訝異我會說出這麼一席話,客觀來說,孫達佑各方面條件都非常優秀,而且也真的對我念念不忘,依常理我不應該就這樣斬釘截鐵拒絕他,但是為什麼我就是這樣容不下它呢?


為什麼?


我這才發現,不知不覺中,洪天琅在我心中竟早已佔據了非常重要的位置,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我對於這個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專注細心卻不擅言詞打扮的男孩如此關心,甚至默默認定了孫達佑根本就不如他,或許我比我想像中更在乎他,


洪天琅。


我再度想起當時孫達佑跟我說的,他再也不願意錯失任何能夠靠近我的機會,連他都知道要把握機會,那我呢?我是不是也一直在錯失機會,我是不是只要每天跟天琅上線一起打魔獸,爾偶跟他出來一起唸唸書就滿足了呢?


我從來沒有認真思考過我在天琅心中是怎麼樣的一個女孩,或許是好朋友,或許連好朋友都說不太上,只是會一起上線打怪一起唸書的普通朋友罷了,如果有一天天琅突然消失呢?他會不會一樣在乎我?


我心中頓時產生了一股危機感,或許很嚴重,但我知道我不能因為目前的狀況就滿足,要把握每次機會。


我跟孫達佑說完話後我就走去了洗手間,出來的時候他已經不在了,我也沒有多


加留意,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繼續跟天琅一起唸書。


天琅看到我回到後,連忙在剛剛的白紙紙上寫道;


『剛剛達佑有來,他叫我跟你說謝謝,你剛剛有跟他說啥嗎?』


沒想到孫達佑竟然有過來找天琅,還託他留話給我。


『沒有特別說啥阿,就見到面打個招呼這樣。』既然這傢伙都說要跟我謝謝了,


那我也不好多跟天琅多說啥。


只見天琅再度寫下一行字


12點咧,我們要不要去吃午餐?』


沒想到天琅竟然主動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吃飯,當然是好阿,我連忙點點頭示意他


說走吧。


步出浩然,我撲的一聲笑了出來。


「怎麼了嗎,什麼事情這麼好笑?」天琅一臉困惑的看著我。


『你不覺得我們剛剛在圖書館都不講話一直用寫字對話很好玩嗎?感覺好像回


 到國中在傳紙條喔!』我用手掩著笑臉看著天琅


「你們國中都用傳紙條在聊天喔,我國中都沒有傳過紙條耶。」


『是喔,國中上課的時候老師不是會說上課不能講話,然後就會前後左右開始傳


 紙條。』


「那可能是我國中上課都一直很認真在聽課,沒有發現吧。」


『真的喔,那好可惜喔,搞不好當時有女生傳紙條跟你告白你不知道咧。』我又


忍不住虧他,我可以想像天琅國中搞不好就跟現在一樣的髮型,只是身上穿的是


國中制服,上課跟現在一樣專心,那個模樣一定很可愛,我邊想邊偷笑。


「怎麼可能阿,當初我跟國中同學都不太熟。」天琅側著頭,似乎在回憶他的過


去。


『難講喔,呵呵,你中午想吃啥?』我偷偷在想,要是我是天琅的國中同學,依


照我的個性,搞不好就真的會傳紙條跟他告白。


「我如果來浩然唸書的話都習慣吃一餐耶!」天琅不加思索的回答。


『好阿好阿,我也喜歡吃學校餐庭,便宜又大碗。』雖然已經知道天琅一定會回


答一餐,我仍然是很開心的跟他走向浩然後方的第一餐聽。


吃完午餐後,我們倆又回到浩然原本的位置唸書,這次就真的很認真了,中途都


沒有太多的聊天,畢竟天琅原本就是很容易專注在一件事情的人,而我在旁邊也


會受他影響,不知不覺唸掉的筆記頁數越來越多,剩下了頁數越來越少,直到我


下一次看手錶的時候,已經下午五點多了,客家語也被我唸完了。


把客語筆記闔上,這應該是我自從高三準備指考以來,大學最認真唸書的一次


了,雖然累但是很充實,我這才發現旁邊的天琅不知道什麼竟然趴著睡著了,看


著他香甜的睡相,我腦中突然想到了一個主意。


我拿起了一張白紙,開始看著天琅的睡相畫起了他來,反正早上他也有畫我,我


現在畫他應該也沒關係,我看著他的臉龐,鼻子、嘴巴、耳朵,一點一滴慢慢的


畫,畫中的天琅也越來越有那個樣子,但是天琅的髮型我卻沒有按照他原本的香


菇頭畫,而是自己畫了一個我自己覺得很帥的旁分髮型,直到畫完大約也過了半


個小時,只剩下眼睛的部分還沒畫,我看著天琅閉上的眼睛,心想要是就這樣畫


了閉起來的眼睛就太可惜了,天琅的眼睛是很漂亮的,要是他現在可以張開眼睛


就好了,看著看著,天琅竟然就真的慢慢的張開了眼睛看著我,這樣的舉動嚇到


了我,以為他聽到了我心中的OS,後來才發現是他自己醒了過來。


「我剛剛讀完微積分,看你還在看客家語,我就想說睡一下,沒想到一睡就是一


個多小時,真是抱歉。」醒來的天琅看到我在看著他還以為我等他很久了,連忙


跟我賠不是。


『不會啦,我也才剛唸完沒多久,沒關係的。』我邊說邊把剛剛畫的天琅偷偷的


收到了包包裡面。


「六點多咧,你要回去了嗎?」天琅邊說邊開始收著他的書本。


『恩阿,我今天唸書的效率還不錯,客家語終於順利的被我解決了,都是多虧你


 在我旁邊這麼認真唸書我才會受你影響,呵呵。』


「我覺得跟你一起唸書效果也不錯耶,雖然最後還是睡著了,不然明天禮拜日我


 們再一起出來唸書吧!」天琅捧著微積分課本笑著對我說


沒想到天琅竟然主動問我要不要明天再出來一起唸書,哈哈哈,當然是好阿,有


機會可以跟天琅相處,又可以有效率的唸書,這麼好康的事情當然不能錯過。


我跟天琅在浩然門口道別後,帶著極度的好心情蹦蹦跳跳的回到了竹軒,一開門


就看到紫綺跟氣球,紫綺在看書,氣球竟然在看日劇。


很明顯氣球已經放棄期末考了,而且帶著耳機的他完全沒有發現我進門,我一看


到紫綺就很感激的要跟她道謝。


『紫綺今天真的太謝謝你借我衣服了,來~給我親一個~』我衝上前抱住了紫綺


「你是發神經喔,樂成這個樣子……」紫綺連忙把我推開


「等等,小冷你別動。」紫綺突然叫我不要動,害我以為我身上是不是停了什麼


恐怖的東西,頓時害我連眼睛都不敢眨一下。


「小冷你退後一點。」


我依照著紫綺的指令一小步一小步的退後,只見紫綺雙手交叉著的看著我。


「小冷我覺得你穿這套衣服比我穿還好看耶。」


『吼,紫綺你別嚇我啦,我還以為我身上有啥恐怖的東西咧!』


原來只是要叫我站遠一點給她看,幹麻搞得這樣恐怖兮兮的。


「我是說真的耶,這套衣服蠻適合你的,啊你今天是去跟誰約會阿


?嘿嘿,你瞞得得過氣球可瞞不了我」紫綺一臉奸笑的看著我。


『沒有啦,就跟一個朋友去浩然唸書阿。』既然紫綺都這麼說了,我就不要騙她


  好了。


「喔喔,到底是男朋友還是朋友阿,要說清楚喔~」紫綺曖昧的看著我,真的是


令我不知如何反應。


『其實跟你說也沒關係,我的確是對那個男生有好感,不過現在就真的只是朋友


而已!』我雙手一攤,據實以告。


「哇!真的喔,到底是哪個帥哥讓我們家的小冷公主看上的阿


,有沒有網路相簿阿,我要看照片!」紫綺這傢伙也真夠八卦的,才說了幾句就


嚷嚷著說要看照片。


『沒有照片啦,只有我今天自己偷偷畫的素描。』我邊說邊從包包拿起了今天畫


了天琅的那張白紙。


「哇塞好甜蜜喔,還偷偷畫他喔。」紫綺仍舊繼續的虧我


我才剛把素描拿出來就被她一手搶了過去。


「阿怎麼沒有眼睛阿,看起來好恐怖喔!」


『沒辦法咩,他當時候在睡覺阿,眼睛是閉著的。』


「沒看到眼睛那多沒意思阿,眼睛是靈魂之窗耶!」


『好嘛好嘛,我補上他的眼睛就是了,反正我應該還記得他的眼睛長什麼樣子。』


我從紫綺手中拿過素描,開始按照我記憶中的天琅開始畫著眼睛。


沒多久我的眼睛畫好了,我手一抬起來,頓時,我跟紫綺都呆住了。


因為畫中的天琅看著我們,好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