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期末考這種東西並不會因為你專注在某些事物或是活動時而不來臨,老話一句,


該來的總是要來,能改變的只有我們如何去面對它。


今天吃完晚餐我帶著愉悅的心情走回竹軒,心中盤算的待會魔獸中要跟紅野狼聊


啥,去哪練功,直到我走到寢室門口,一開門,一股肅殺之氣從裡面傳來。


我首先看到的是我那每天都很忙,假日一定都回家的室友珊珊,她今天難得有坐


在寢室裡,她正在唸書,其實看到她在唸書我並沒有太驚訝,畢竟她是我們系上


上學期的書券一,期末社團的活動該辦的也都辦完了,剩下時間拿來唸書也是很


合理的。


比較令我驚訝的是竟然連氣球都在唸書,她甚至連電腦螢幕都沒有開,如果我沒


記錯,今天星期五正好就是日劇醫龍2跟偵探伽利略出最新一集的日子,所以按


照往常禮拜五的現在氣球就算沒有在打魔獸,應該也是捧著從二餐小七買來的微


波便當然後看著醫龍裡的朝田君『科科科』的傻笑。


所以如果今天連氣球都在唸書,那代表什麼?


代表事情大條了!


我連忙把包包隨手扔在位子上,詢問氣球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氣球,你怎麼在唸書,發生什麼事情了?』


「小冷你不是都有在上課嗎?你不知道下禮拜要考社會學、客家語、傳播科技概論、資訊科技概論、世界文明史然後還要交傳播基礎寫作的期末作業嗎?」氣球


緩緩抬起頭,一臉怨念的看著我。


聽到這樣的晴天霹靂,我剛剛還維持的好心情頓時灰飛煙滅。


『不是這樣的吧,我怎麼都不知道!?啥時候宣布說要考的阿。』


「兩個禮拜前就宣佈要考期末考了。」珊珊專心的盯著她的社會學課本,連頭都


沒抬,冷冷的說著。


『完了,氣球你一定要救我阿,我根本沒有心理準備阿!』我幾乎是哭喊著的抱


著氣球的肩膀哀求著。


……最好啦,我自己都自身難保了,怎麼救妳?我看你現在趕快借珊珊的筆記


來唸還比較實在!」氣球邊說邊指了指珊珊桌上那兩本厚厚的筆記。


「恩,我想也只有這樣了,這是我的筆記,你快拿去唸吧!我要回家了。」


珊珊不知甚麼時候走到我身旁,不知可否的把筆記拿給我。


我看著珊珊遞給我的兩本筆記,頓時不知道要說什麼。


『珊珊你要回家不用帶筆記回去唸阿?』


「我唸完了。」珊珊輕輕的丟下這句話後,就從容的揹著行李走出了寢室。


『紫綺人呢?』


「她說今天要去13舍跟男友一起準備期末考,今天應該是不會回來了。」


為什麼我會完全沒有發現期末考已經悄然逼近了呢,唉,可能是最近一個多禮拜


的生活都把心思放在魔獸跟天琅身上吧。


我攤在椅子上,無奈的看著兩本社會學筆記,思考著要先唸哪一本會


比較輕鬆。


算了,就先唸社會學吧,我沒時間去讚歎為什麼珊珊可以把筆記做的跟全彩教科


書一樣精美,只能一頁又一頁的看著名詞解釋,看著看著,我的眼皮越來越重,


視線也越來越模糊,撐了不到一小時,我就整個人趴在桌上睡著了。


直到我的耳邊出現氣球的吵鬧聲我才醒了過來。


「靠~跟本讀不完阿!兩三百頁是要我唸到民國幾年?」


我張開雙眼,看到氣球滿臉猙獰的揮舞著雙手,大力的敲擊著社會學課本。


「媽的為什麼你這麼厚!這麼厚!這麼厚!壓扁你!壓扁你!壓扁你!」


看到這樣氣球這樣的行為我連忙從睡意中驚醒,急忙阻止她這試圖要把課本壓


扁的失序動作,因為她現在在凝虐的課本是我借她的。


『氣球你停一停阿,那本課本是我的耶,我明年還要留給學妹的,住手阿!』


「小冷你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阿,你看這次的考試範圍兩三百頁,鬼才念的完!


 我們都太晚開始準備了!」氣球邊說邊翻開這次社會學課本的考試範圍給我


看,果真如他所說是洋洋灑灑的兩百多頁,我自己看到也愣住了,剛剛看到筆記


有三四十頁就已經令我很難消化了,現在看到課本,我全身也充滿無力感。


「算了,不唸了,我要來打魔獸了。」


氣球看著課本幾秒後,率性的把課本放在一旁,熟練的開機,開螢幕,點桌面捷


徑,輸入帳號密碼,進入遊戲。


我還是乖乖唸書好了,我這樣告訴自己,拿起課本開始啃,但是耳邊不停的傳來


氣球滑鼠點擊的聲音干擾著我,所以我一直會分心去看旁邊的螢幕,心中想著這


個時間點紅野狼應該也在線上吧,交大電開頭的科系聽說課業都很重,我還記得


他跟孫達佑都是電工的,期末考應該也是大轟炸吧,可是每次只要我在魔獸線上,


紅野狼幾乎都在,這樣天琅還有時間唸書嗎?


我想著這個問題,眼睛看著氣球操控著她的牧師進出戰場,看得我心癢難耐,又


回頭看看課本,不管看了幾頁感覺剩下的厚度都還是一樣。


『那我也休息一下好了。』我知道其實這只是藉口,我也打開了電腦,玩起魔


獸。


                 [密語]雪湖 :哈囉,你在線上阿


果然如我所料紅野狼正在線上,我馬上密了她。


                


               [密語]紅野狼 :恩,安阿。


經過好幾天的線上相處後,現在紅野狼跟我的對話字數也不再像以前那麼少了。


               [密語]雪狐 :問你喔,你們期末考開始了沒阿?


        [密語]紅野狼 :等我一下喔,我去找你。


紅野狼話說完沒多久就帶著他的坐騎出現在我眼前,還做了一開心的打招呼動


作,我也揮揮手跟他示意。


               [密語]紅野狼 :你剛剛問我啥阿?


        [密語]雪狐 :喔,沒有啦,因為我們最近都要開始期末考了,


                            所以問你們也開始期末考了沒?


        [密語]紅野狼 :呵呵,我們沒有期末考阿。


               [密語]雪狐 :真的假的,不可能吧?這麼好?


        [密語]紅野狼 :因為我們只要從期中開始考試之後,就會一直


                              考試考到期末阿,所以並沒有特別明顯的期末


                              考。


               [密語]雪狐 :…….那還真的蠻慘的,那你會不會很累阿?


        [密語]紅野狼 :還好囉,該讀書的時候還是會唸一下。


               [密語]雪狐 :可是我晚上都看你在打魔獸耶,呵呵,啥時唸書


                           阿?


       [密語]紅野狼 :我喔?就上課認真聽,假日白天去浩然讀書


               囉!


       [密語]雪狐 :你上課還會有精神聽阿,我每次晚上打玩魔獸後


                           ,隔天就會睡死在課堂上耶


              [密語]紅野狼 :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從高中就已經習慣這種


                             晚上打game,白天上課的日子了吧。


       [密語]雪狐 :所以說明天星期六你會去浩然囉?


       [密語]紅野狼 :應該會吧。


              [密語]雪狐 :那我們一起去唸書好不好,我的期末考快暴


                           了,根本唸不完。


              [密語]紅野狼 :好阿,可是我不知道達佑明天會不會跟我一起


                             去耶。


 真是太開心了,天琅竟然一口就答應了要跟我一起去浩然唸書,我坐在位子開


心的笑著,不過要是孫達佑這傢伙也去那的確就有點棘手,而且紫綺明天也不會


在我身邊,少了她的火力支援,我就很難應付孫達佑了。


決定先跟天琅打探一點他的情報。


              [密語]雪狐 :那個孫達佑是不是你的室友阿?


       [密語]紅野狼 :恩阿。


              [密語]雪狐 :那他現在在幹麻?


        [密語]紅野狼 :他不在房間耶,好像跟女生出去吃飯了吧。


太好了,這傢伙這個時候在外面跟女生約會,我看他明天大概也沒啥時間去讀書


了。


              [密語]雪狐 :那他應該會很晚回來吧?


       [密語]紅野狼 :應該吧。


              [密語]雪狐 :那他明天一定不會去浩然的啦,我們明天就去唸


                           書吧。


              [密語]紅野狼 :好阿,那我們約幾點。


              [密語]雪狐 :那就早上八點半好了,你起的來嗎?


       [密語]紅野狼 :ok


『耶!』我自己在座位上開心的大叫,這對我來說可以又是一大突破,太棒了,


要是事情可以繼續這麼順利。


「小冷你在開心啥阿?打到寶囉?我要看我要看!」在旁邊的氣球一聽到我的歡


呼聲連忙湊過來看我是在高興啥,我連忙緊張的把螢幕遮住。


『沒有啦,我……我升級了很開心啦!』我連忙找了個理由搪塞氣球,要是讓氣


球發現紅野狼是個交大電工的大一學生,她一定尖叫著說要跟我一起去浩然看天


琅,到時候我跟天琅難得的獨處時間就沒了。


「去~原來是升級喔,有啥好開心的,魔獸裡面的等級又不重要。」


氣球聽完後一臉失望的走回座位。


我拍拍胸口,鬆了口氣,再度把注意力放回遊戲。


        [密語]雪狐:我今天可能要早點睡了。


                [密語]紅野狼:為什麼阿,你不是才剛上線嗎?


        [密語]雪狐:因為我明天要早起去浩然阿,我沒辦法像你一樣晚


                          睡還可以早起這麼厲害


        [密語]紅野狼:好吧,我本來想說今天還要帶你去練的,呵呵。


                [密語]雪狐:那就改天吧 : )


                [密語]紅野狼:好,那晚安囉。


                [密語]雪狐:恩,掰掰囉。


依依不捨的關掉遊戲,坐在椅子上回想剛剛的對話,才剛聽到期末考的惡耗,卻


又出現這個令我可以高興個一整天的消息,明天一定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


我關掉電腦,輕快的洗完澡、換完睡衣,爬到了床上。


「有沒有搞錯阿,你要睡了?現在才晚上11點多耶!」氣球抬頭看著我不可置


信的說。她會這麼驚訝也不是沒有理由的,這一個多禮拜以來幾乎每天晚上我都


跟她一起打魔獸打到凌晨兩三點。


『沒辦法囉,我明天早上有事情。』我帶著一抹微笑的從上舖看著氣球。


就這樣,我躺在床上,腦中幻想著明天跟天琅讀書的情景直到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